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走进3201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1/26 11:42:06点击次数:986次

 

    

    为增强我市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知识,帮助医护人员系统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技能,11月16日至21日,汉中市红十字会走进3201医院连续举办了三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共110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开班仪式上讲到,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当我们身边发生突发事件后,在等待救护车到达的黄金四分钟内,对伤病人员实施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可以最大限度的挽救生命。今天,我们在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想让更多的医护人员了解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做到通理论、精实践,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课堂,让医护人员掌握更多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并运用于实际生活,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些知识带到自己的生活圈,让更多的人受益于应急救护,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努力成为“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


  市红十字会邀请到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刘利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工作分别就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医疗救护的基本常识和方法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组织学员分组练习,模拟场景救护训练。培训现场互动性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对徒手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并锻炼了实际操作的能力,大家边学理论、边动手实际操作,表示要把学到的救护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整个培训场面气氛热烈,操作练习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使医护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专业的应急救护的知识,弥补了知识盲点,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尊重病人的意识,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有利于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到日常安全工作中去,从而为今后人民群众的急救救援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依法向群众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年度的重点工作,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全系统累计培训8100余人。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认真履行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在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