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扎实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1/7 10:09:55点击次数:836次

 

    2019年以来,汉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按照年初设定的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红十字会坚持在培训中有规划、培训人群有拓展、培训有成效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群众性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


       应急救护员培训是我市红十字“三救三献”中的核心业务,主要为各行业培训应急救护员,传授国际先进的、规范的应急救护知识,包括人道主义救援、心肺复苏、应急包扎和现场疏导,危难时刻为大众提供义务服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群众生命和健康,是我们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

    “参加培训后,我知道了如何进行伤口包扎,以后哪儿磕破了不再局限于贴一个创可贴,而是可以用敷料、绷带或者干净的布块、毛巾包好防止感染。”“以后,家里有人突发意外,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了。”“原来救人光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这些都是参加救护知识培训后,学员们的普遍感受。


      2019年汉中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工作:培训计划更详实。在培训规划中有专人负责、有具体时间、有详细地点、有场地布置、有培训方案;培训人员更规范。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要登记造册,培训师资统一着装,佩戴师资证;培训内容更丰富。在培训过程中,既有课堂讲授、实操练习、交流互动,还增加了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环节,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


      当意外伤害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通过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急救知识、白金四分钟等的了解,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技能。截至10月底,我市红十字会已培训救护员1200余名。

      开展群众性现场初级救护培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每个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汉中市红十字会将扎实推进、不断开拓、努力创新,力争救护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