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资料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础知识(三)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1/1 15:29:30点击次数:9730次

 

    1.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3.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
    4.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5.“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6.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二O年到二O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7.“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指的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