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资料中心

汉中市红十字会送阅件第十一期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0/29 14:22:24点击次数:4258次


                                                                                            慰问勉西精神病院  送来冬季浓浓温情

11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卫计局走进勉西精神病医院,向该院捐赠轮椅、棉被、棉衣、毛毯等价值11.6万多元的过冬物资。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出席并发放爱心物资,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金清杰介绍物资捐赠情况,汉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副主任温治凯,汉中市卫计局副局长张杰,市铁路中心医院院长李家骏一同参加捐赠仪式。
勉西精神病院位于勉县勉西火车站南侧、定军山下,是一所精神病专科医院,经过艰苦的努力和多年的发展,已达到收治病人日均950人的规模,病人覆盖全市11个县区,辐射甘肃、四川等地,在精神病诊治的设施和技术方面不断提高,对于保障广大特殊群体医疗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金清杰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之际,精神病医院患者生活怎么样,穿的暖不暖,一直牵动着汉中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此次向该院捐赠的轮椅、棉夹克、棉衣、棉裤、棉被、毛毯等过冬物资,有来自西安、天津、四川,以及江苏南通市的“爱心人士”捐赠,也有民政部门积极筹措,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关注民生的情怀。当前,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们到勉西精神病院来就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正送到他们身边,希望他们能过个暖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捐赠仪式结束后,汉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弦等领导还走访了解了勉西精神病医院的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勉西精神病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些困难。

                                                                                                     市红十字会以市委巡察为契机
                                                                                               努力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机关规范管理

4月12日至5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进行了为期50天的巡察,反馈的问题有六个方面16个问题。主要涉及到党建、廉政建设11件,项目管理1件,机关管理4件,共16件。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落实领导,明确责任,用两个月的时间,采用“边查边改”和“清单销号”的办法,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并通过巡察工作组验收。通过整改,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机关规范管理,为打造“公开、公正、透明、廉洁、务实”的红十字会机关,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主要收获有四个方面:
一是提高了认识,敲响了“警钟”。市红十字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设立的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在市委理顺管理关系之前,市红十字会长期挂靠其他部门,尤其是2013年发生的“挪用公款案件”,导致单位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参差不齐,政治站位不高,工作缺乏积极性,甚至有“得过且过”的思想。经过近两年扭转和艰苦努力,特别是本次巡察,给全系统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大家感受到市委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视和关怀,感受到从严治党的强大压力,感受到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巡察既是“良药”和“契机”,又是一记“警钟”,帮助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巡察整改,用新的思想和胸襟,做好新时代的红十字工作。
二是通过解决问题,推动了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改,对反馈的6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除“党组配备不齐问题,因条件不成熟,待条件成熟配备”外,其他1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这些问题的解决促进了单位干部职工思想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的变化,各项业务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省各地市前列。截止10月底,争取上级项目285 万元,同比增加42.5 %,募捐物资资金351万元,同比翻了两番多,社会救助覆盖面增加17.7 %,今年夏季支持略阳、宁强两县受灾物资资金88.11 万元,扶贫工作效果明显,2018年度报刊宣传工作被中国红十字总会评为“特等奖”,受到表彰奖励。
三是规范了机关管理,巩固了巡察整改成果。在巡察整改中修订完善了《政治学习及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4 个制度,新制定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红十字机关首问负责制》等10个制度,调整两个项目管理领导机构。通过巡察整改,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章可循,办事流程公开透明。对于出现的懈怠或失误“对号入座”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界定,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确立了长效机制。
四是夯实反腐倡廉的基础,确保红十字机关风清气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理顺了纪检管理请示汇报流程,明确了主管责任和分管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具体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持续不断反“四风”。重点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防止制度流于形式。严肃党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纪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政治坚定,切实打牢红十字会系统拒腐防变的堤坝,保证了红十字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
                                                                                      为我市贫困户和老人带来“光明”

最近,汉中市红十字会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达成支助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治疗眼疾的“扶贫帮困基金”协议。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出资200万元,首期打入100万元用于支助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治疗眼疾,为我市贫困户和老人带来“光明”。
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提升国民眼健康事业的公益平台。致力于爱眼事业,积极探索并拓展眼健康领域的公益模式。与多家全国性公益组织、众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发了包括贫困白内障复明、先天性小儿眼病救助、角膜病救助、青少年眼健康教育及近视防控、关爱抗战老兵眼病救助等多个公益项目,获得了“中国慈善联合会2016年度卓越合作伙伴”、“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中国公益节组委会2015/2016/2017年度公益项目奖”等一系列奖项,在行业内赢得了较好的口碑。项目覆盖全国20余个省(区、市),并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数百万名贫困眼病患者从中受益。
本着对汉中人民的深情厚意,经市红十字会多次做工作和协商,最终达成协议。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出资200万元,首期打入100万元到市红十字会账户建立“扶贫帮困基金”,用于支助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治疗眼疾。凡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因白内障或其他眼疾,在汉中爱尔眼科医院治疗,农合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由该基金支付报销,以减轻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的经济负担,助力脱贫攻坚,为广大困难人群早日康复,见到光明尽微薄之力。
市红十字会将与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管理好“扶贫帮困基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高效、透明、规范”的原则,做好服务,执行好项目。传递人间大爱,共建美好明天。

 

                                                                                                简要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陕西省红十字会将汉中确定为红十字参与养老工作试点市。
   ▲10月31日中国红十字总会、陕西红十字会项目专家对我市生命健康安全培训基地项目进行了督导。
▲10月24日至25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兼赈济部长一行深入我市略阳、宁强县检查调研香港红十字会援建的总金额6275.91万元的灾后重建项目。
▲今年,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起在全市开展“爱心书包”捐赠活动,共有121个单位和爱心人士参加,共捐“安全书包”5902个,已发放到12所学校4983名学生手中,其余书包发放活动正在安排。“爱心书包”捐赠活动,弘扬了人道,播种了爱心。
▲11月1日,市红十字会在汉台区宗营镇举办了加拿大援助的“2018汉中红十字赈济救援” 实战演练,共进行了8个科目的实战演练。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