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资料中心

汉中市红十字会送阅件第十期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0/29 11:22:51点击次数:855次

弘扬人道主义  奋力救灾帮困
    ---全市红十字系统紧急全力投入救灾

7月11日至14日我市普降暴雨,各县区遭受不同程度的暴雨洪涝灾害,尤其是略阳、宁强等县遭受“5.12”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灾害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市人民投入抗洪救灾,市红十字会系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投入救灾工作。一是按照《汉中市红十字会关于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预案》全员进入紧急状态,放弃休假,全天候值班,进入Ⅳ级响应。二是各县区红十字会及时与镇村、民政部门沟通,开展查灾报灾,动员社会力量,争取中省红十字会和红十字系统支援。三是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冒着大雨、不顾危险,在第一时间派出总队及三个分队共20多人,深入略阳、宁强、勉县、城固、洋县开展查灾救灾,解救被困群众21名,运送救灾物资40多次,打捞落水油罐车和落水群众。四是接受社会捐赠,及时投入赈济救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和市红十字会第一批价值35.4万元物资,家庭包、毛巾被、棉被于18日运抵略阳,第二批价值24.66万元物资将陆续发往其他县区 。“爱心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保险、金锣文食品、陕西居业投资、陕西智控生物、汉中佳和医疗公司等捐赠矿泉水2260件,方便面300件,彩条布40捆,火腿肠350箱,雨衣、雨鞋、照明灯、灭菌药械共计315件(箱)。社会各界捐赠现金65.721万元,已经定向到灾区县账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害无情,人有情”。救灾工作还在继续,各类捐赠还在继续…… 


                                                                                                               陕西省红十字会2018年“5.8”
                                                                                                             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暨博爱周启动
                                                                                                                    仪式在我市城固县举行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红十字会主办、汉中市红十字会、城固县红十字会承办,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固县举行。
      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宝安,副会长舒玉民,秘书长王安永,办公室主任程毅,组织宣传部长雷敏,城固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城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波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主持。
张宝安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他充分肯定了汉中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视,以及汉中红十字会在人道工作领域所做出的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号召全省各地市要以201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为契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通过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报告演讲、专题宣传、走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红十字会在新时代开展“三救三献”,助力脱贫攻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组织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文的人道服务活动,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仪式上,陕西省红十字会向城固县栗子苑爱心公寓和城固县松鹤老年公寓分别捐赠价值20万元的物资及养老设施,并表彰了城固县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三献”等相关知识,3201医院、城固县医院、城固县中医院等医疗单位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汉中红十字曙光救援队的队员们还实地进行了应急救援技能展示,并作了应急救援知识的宣讲,让市民们受益匪浅;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利用模拟人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术,并鼓励市民实操体验,一对一进行指导和纠正,以使其充分掌握救护要领,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领导前往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看望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并向栗子苑爱心公寓送去了大米、粮油和水果,向老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陕理工教科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头、剪指甲,并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逗得老人们笑呵呵的,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感恩回馈     情寄扶贫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西乡县扶贫选点
  
7月3日,冒着滂沱大雨,踏着泥泞道路,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舒玉民,及市县红十字会领导陪同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益经理汪子阜赴西乡县考察扶贫项目点,并缅怀西乡历史名人江隆基。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是国家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隆基股份董事长李振国毕业于兰州大学,学子们怀着对已故校长江隆基(西乡县人)的崇敬,将许多企业、产品以“隆基”命名,寄托了对恩师怀念和对科学的不懈追求。隆基股份始终专注于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产业覆盖隆基单晶硅、隆基乐叶光伏、隆基新能源、隆基清洁能源光伏全产业链。 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为社会提供优秀的能源与服务,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规模化生产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领先的光伏发电技术和产业,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从而改变人类利用能源的方式,改变世界能源的格局,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实现世界文明可持续发展。同时,该企业致力于红十字公益事业,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和物力,开展精准扶贫,回馈社会,报答人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考察组一行察看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西部博爱家园项目点沙河镇麻地湾村和第三批博爱家项目点沙河镇沙河社区,了解了“博爱家园”项目组织建设、项目硬件建设、生计金投放使用、项目宣传等工作情况;冒着大雨走访了江隆基中学、江隆基故居,驱车数十里到白勉峡镇林寨河村进行考察,查看了灾害点、了解了避难广场的规划和贫困户发展生产情况,召开了座谈会。隆基股份公益经理汪子阜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运行以及近年来热心捐赠、开展公益活动、参与精准脱贫、彰显企业文化、企业责任担当的成绩,以及支持西乡精准脱贫的设想,希望在完善好精准脱贫项目方案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支持西乡扶贫项目,为江隆基先生的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简要消息

△6月28日,由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会长朱晋带队,来汉中考察扶贫工作,向我市捐赠衣服17600件,价值256.96万元。
△汉中市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为2018年全国红十字养老工作“试点”市。
△7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灾害处戴晓明、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舒玉民来汉中,对我市备灾库项目,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及马来西亚援助扶贫项目进行了检查督导。
△兴平市退休老人张荣茂通过兴平市红十字会向略阳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元,体现了退休老人的“爱心”。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