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0/23 16:55:00点击次数:902次

 

        10月18日下午,汉中市红十字会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培训会,汉中市红十字工作人员、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
       授旗仪式上,志愿者们面对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弘扬红十字精神,尽己所能,不计得失,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积极工作。”
       临床医学院王伯平院长表示,服务队将团结带领志愿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会志愿活动,汇聚人道力量,参与并协助市红十字会做好人道领域各项工作。
       原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金清杰出席授旗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服务队的成立为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从事人道领域的志愿服务、实现自身价值搭建了一个宽广的舞台,为汉中市红十字会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抓手。他要求,服务队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创出特色,打造一流队伍;要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要积极开展活动,引导和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服务队,共同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

       授旗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两位师资对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大家也听得认真,时不时向老师提问有关生活中烫伤、割伤、心梗等方面的救护措施,现场反响热烈。并开展了实际救助演练,队员们互相练习包扎、模拟心肺复苏,以实际操作巩固理论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能在关键的时候自救互救。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