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心系贫困户浓浓帮扶情   ——汉中市红十字会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0/23 15:44:16点击次数:961次

 

     

        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汉中市红十字会来到包扶村——南郑区湘水镇高皇山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研究了下一步的扶贫工作。随后,举行了发放仪式,为村里29户未脱贫的家庭发放了棉衣棉被和生活用品组成的家庭包。


      包扶干部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记录家庭成员身体情况、生活情况、收支情况、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需求情况,宣讲了脱贫政策,为贫困户解开思想疙瘩、化解家庭的忧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有效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向利好方向发展。
      在雪林沟十组徐素云家,当60多岁的老人新家布置好新床、新衣柜的时候,她激动地落了泪,这位贫困户自幼残疾,靠务农为生,日子过的很清苦,帮扶人为她申请了残疾人补助和低保,今年落实了危房改造,如今住上了新房子、开启了新生活。


     市红十字会驻村第一书记吴荣耀一行来到70岁老人何大爷家,前不久老人家脑梗塞刚出院回家,他的老伴聂阿姨在做农活的同时,要照顾全家人的生活,两个儿子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残疾,全家收入主要靠聂阿姨和小儿媳妇儿务农,帮扶干部为他的两个儿子办理了残疾证,为他们申请了高龄补贴,当帮扶人员问起,现在还有什么困难时,聂阿姨挥了挥手,说:“没有什么困难了,现在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劳作,有吃有住的,已经知足了,感谢你们。”老人特别喜欢干净的生活环境,她除了把自己的房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还经常主动清扫门前的道路,帮扶干部入户的时候总看见她面带笑容忙碌地身影,从她的笑容里,不难看出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作为帮扶干部,就是要从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的小事入手,只有心中装着他们,把好事办到村民的心坎上,才能将扶贫工作做得好、做得实。” 提起今后的工作,敬海峰对大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深入家家户户,走遍田间地头,做好贫困群众最关心的事,是汉中市红十字会开展扶贫工作的生动写照。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