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苏陕健康扶贫专家团在勉开展义诊及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8/30 10:44:59点击次数:760次

 

   

        8月28日、29日,苏陕健康扶贫专家团分别到老道寺、阜川、新街子、同沟寺镇开展义诊和应急救护培训。专家们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送来了专业细致的医疗服务,所谓“各显神通”。设有呼吸科、儿科、妇科、神经内科、外科、骨科、消化内科,还有针灸科的专家现场为群众治疗,体现针灸的神奇魅力,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了义诊活动落到实处,不走形式,专家与乡镇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同入户义诊,为几户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患者进行了病情询问,查体,合理用药及康复指导等,并对患者及家属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专家团的两名培训讲师,为群众及医护人员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帽式包扎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示范结束后,对现场群众的操作进行了点评和纠正。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以后多开展多举办。
   据统计,共接诊400余人,应急救护培训200余人,上门诊疗5户,这次活动不仅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就医机会,使得贫困家庭不出镇就能找专家看上病。同时,也激发了工作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开拓了勉县医护人员的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