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2019苏陕红十字会对口支援健康扶贫来略阳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8/28 9:00:09点击次数:1085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苏陕扶贫协作工作落实,8月22日—26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组织省属冠名医疗机构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南京市红十字医院的医疗专家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一行21人赴略阳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8月23日上午,2019苏陕对口支援健康扶贫略阳行启动会在略阳县人民医院暨县天津中医医院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江苏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副调研员邵亮,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舒玉民,汉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仪式由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剑波主持,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王学忠致欢迎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侃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会后群众纷纷涌向义诊现场进行诊疗和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各位专家认真地给群众进行诊疗,详细询问病史,并做一些相关检查,给出进一步检查的合理化建议,根据需要开具处方,耐心解答每位患者的提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下午,在医院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会,县级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专家组成员就浅谈创建卒中中心、基层医院加速康复外科共识解读和儿科、眼科急诊常见病诊治等题目进行了交流并开展了教学查房。


   

      随后几天,专家组分别到郭镇、五龙洞镇、接官亭镇、两河口镇开展了义诊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为贫困患者上门提供诊疗咨询服务。郭镇郭镇街村贫困户雷智和妻子都患慢性病,因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生活比较困难,在雷智家中,专家们为他和妻子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查看了病历和免费供应的药品,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接官亭镇亮马台村贫困户马清海家中,专家们耐心询问,根据检查结果和患者病历,对其服用药物进行了调整,强调了饮食注意事项。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义诊群众750余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23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会160余人,为贫困患者上门诊疗15人,有效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普及了急救常识,开拓了我县医务人员的视野,增长了医疗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