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爱心故事

遗体捐献 大时代的大情怀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8/28 9:09:55点击次数:10110次

 

        8月20日,镇巴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遗体捐献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她的故事简单而纯粹。她叫刘德惠,是我县育才幼儿园一名优秀的教师,她的丈夫彭志光曾经是巴山小学一名优秀的老师兼校长。教育是我们的国之大计,夫妻二人为教育献身的精神令我深深感动。不幸的是,三年前她的丈夫突发疾病,已离她而去。她们夫妻伉俪情深,在丈夫生病期间,他们就达成约定:如若离世,捐献遗体,回报社会。她讲,“因为我们之前都不了解遗体捐献的流程,所以在丈夫去世后只能将遗体火化,将骨灰撒入秦皇岛附近的大海,致使丈夫的遗体捐献心愿未能完成。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活着,照顾好公婆,替丈夫尽孝,当我尽完应尽的责任后,我就会去完成丈夫未完成的心愿——遗体捐献。其实我可以去很多地方咨询遗体捐献的事情,但我是镇巴人,我想为镇巴人民尽我微薄之力,也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人来关注和参与这件事,让大家对生命有另外一种认识”。
      当今时代不断呼唤立德树人,以家风促国风,以国风养家风的优秀家庭美德,这对夫妻的事例让我深刻明白了总书记的教诲,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他们才是我们国家优秀品德的先锋代表;他们是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他们是牺牲自己,成就他人,并且用他们的优秀事迹勉励他人的时代“大情怀”者。
临走之际,她说:“我担心自己‘走后’,党费可能就没办法再交了”。只言片语却令人沉思。
      她是一位称职的妻子,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大爱无边,造福社会,她重新诠释了生命离开的意义以及如何让生命得到更好的升华,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生命的礼赞,真正做到了人民教师“烛火精神”发挥自身余热的最好诠释!
      通过我会进行网上登记,她已经如愿成为我国第625245位遗体捐献志愿者。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