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留坝县爱心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7/19 12:39:29点击次数:723次

 

           7月17日,由留坝县卫健局,留坝县红十字会,汉中市市血液中心在留坝县城河滨路广场进行“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县委办和政府办的大力支持下,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干部市民的踊跃参与,共计有60多人次参加献血,贡献血液20000多毫升,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卫生系统选取的志愿者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市民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广大市民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市民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而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市民可以来此领取献血证。
    尽管天下着雨,这却并未阻挡市民的献血热情。17日上午9时许,市民们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等待献血期间,有的市民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市民,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市民们纷纷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热血。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县干部群众以爱心温暖社会,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发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公民”。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