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举行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5/9 16:42:48点击次数:1265次

    5月8日上午,汉中市红十字会、汉台区红十字会在中心广场举行了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汉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汉台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汉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保文、汉中市中心血站站长丁珂及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群众等千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汉台区政府副区长郑雪梅致辞,她向全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队伍致以亲切问候,长期以来,红十字会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推进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赠,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更多的群众、团体和单位加入到红十字会从事的人道事业中来,为需要帮助的朋友提供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代表红十字会对一直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和群众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能够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力,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老百姓走进红十字会,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深入人心,帮助更多的因病、因灾、因学致贫的家庭走出困境,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中,市口腔医院、市精神病院、市爱尔眼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共计接受检查、咨询的群众300余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应急救护演练,对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进行现场示范并邀请现场群众进行实践操作;34名群众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共计血量11000毫升;市、区红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知识等宣传折页资料1000余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红十字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