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二次理事会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4/10 15:38:01点击次数:2216次

  

    4月8日下午,汉中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总结2018年的工作成就,部署2019年的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市长邱仕伟、市红十字会常务理事、会长、专职副会长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理事进行举手表决,副市长邱仕伟同志全票当选汉中市红十字会会长,敬海峰同志全票当选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向理事会作了汉中市红十字会2018年工作报告,并传达省红十字会2019年工作要点,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作汉中市红十字会2019年工作要点报告。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紧扣“追赶超越”目标,认真履行新修改版《中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狠抓红十字核心业务,突出救灾备灾、救助救护、志愿者服务和红十字精神传播,助力精准脱贫,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邱仕伟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积极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坚持围绕中心,不断提高红十字会服务水平,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体现新作为,要探索完善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筹资机制,借助媒体的力量,动员有能力的企业履行社会公益责任,继续加大筹资募捐力度。要着力打造红十字博爱救助品牌,把救助行动与品牌宣传、引导捐赠紧密联系起来,引导社会捐赠。二是坚持突出重点,不断发挥红十字社会救助功能。持之以恒做好备灾救灾工作,要精准细致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坚持不懈做好卫生救护培训工作。要把加强能力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各级红十字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压实责任,不断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和省红十字会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充分认识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红十字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更要发挥理事作用,各单位理事要认真履行职责,自觉关心、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为红十字会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