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洋县红十字会走进城南校园开展呵护留守学生平安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4/9 14:50:05点击次数:822次

  

  

   恰逢第24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宣传周之际,3月29日,由汉中市红十字会发起,县红十字会牵头、教体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协办的 “博爱情暖学子 携手共护平安” 主题活动走进洋县城南校园,开展了“呵护留守学生平安”的安全防护书包捐赠仪式。县委副书记赵毅,县政府副县长陈能远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主持。
   本次活动以安全书包为载体,通过邀请消防、交警等部门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公开课、动员社会力量为孩子们募捐安全书包等形式,增强自救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共护学生平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动员了社会力量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构筑安全屏障,充分体现了洋县红十字会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仪式上,城南学校校长宣读了“携手共护学生安全”倡议书,县卫校附设医院院长代表爱心企业做了讲话,教体局招生办主任做了感恩发言。接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领导分别给学生们讲授了如何识别道路标识,上下学路上注意事项、道路交通避险常识及要领和紧急疏散、防踩踏、防溺水、火灾逃生防范常识及要领,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演示和培训。
   此次活动共捐赠“爱心安全书包”314个,价值59346元。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公安局、地电洋县公司、县交警大队、县扶贫办、县公路管理段、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中心、县卫校医院、县协和医院等捐赠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