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西乡县红十字会举行减灾项目减灾工程开工仪式暨社区减灾小组培训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3/11 9:14:34点击次数:1087次

 

     

       为做好防灾减灾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弘扬红十字精神。3月6日,西乡县红十字会在私渡镇龙门村举行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我县“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减灾工程开工仪式。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利盈慧女士,省红十字会香港项目负责人李志斌、工程师王双峰先生,汉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副秘书长何国辉、项目负责人刘帆先生,县红十字会以及私渡镇龙门村社区减灾小组成员、镇村项目人员、硬件工程监理、施工方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亚芬首先致辞、介绍了项目情况,施工方代表、项目镇村做了表态发言,市红十字会敬会长、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就做好项目工程建设提出建议和要求。
开工仪式结束后,又实地查看骆家坝镇张家坝村、峡口镇渔河村减灾工程。工程师王双峰就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相关要求。
3月7日,西乡县红十字会在骆家坝镇张家坝村开展了香港红十字会援助我县“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减灾小组培训。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利盈慧女士,省红十字会香港项目负责人李志斌、汉中市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刘帆,县红十字会以及骆家坝镇张家坝村、私渡镇龙门村、峡口镇渔河村三个村社区减灾小组成员、镇村项目人员、硬件工程监理、施工方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红十字会首先向参训人员发放了培训前测试卷,通过测试了解村民对红会及项目知识了解情况,然后运用PPT课件,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减灾小组成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省红十字会香港项目负责人李志斌通过和项目技术人员、减灾小组成员互动的模式对项目概况、硬件工程管理做了详细的讲解,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任李莹莹、利盈慧女士通过课间游戏及破冰活动让减灾小组成员对减灾小组职责及分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至始至终都能专心听课,认真做着笔记,特别是在互动环节中大家都能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并以村为组,还就如何履行好社区减灾小组成员的分工、职责、做好项目后续维护和管理、以及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最后,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罗亚芬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了解香港项目以人为本,以社区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的项目理念,在项目执行中发挥好减灾小组成员应有的作用,紧密配合红会做好各项工作,大家不仅是项目的受益者、更是宣传者、组织者、监督者,在后期的社区教育培训中发挥好自己更好的作用。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