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镇巴县红十字会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义诊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11/15 20:41:52点击次数:1091次

  

     为了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切实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救治,帮助他们提高视力、改善生活质量。近日、镇巴县红十字会联合汉中爱尔阳光眼科医院在平安镇蒋家岭村开展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医疗救助扶贫义诊活动。
    在筛查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爱尔阳光眼科医院的黄院长及医护人员则用专业仪器和设备,认真地为每一位居民进行检查,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和细致的检查,并对患者讲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宣传对白内障患者手术补助政策。对现场确诊的白内障患者,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将现场出具《病情告知书》,并组织患者第二天到医院就诊。
  活动启动当天,共有60余名当地群众接受了眼科义诊筛查,筛查出白内障患者5人、胬肉患者1人、倒睫1人以及其他眼病患者2人。
    爱尔阳光眼科医院黄院长说:白内障和胬肉等是老年人高发的、致盲性眼病。患者一旦失明,不仅自己生活不能自理,还给家庭和社会造成负担。蒋家岭村交通不方便,很多留守老人有眼疾不能及时治疗,给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根据这一情况,汉中市爱尔阳光眼科医院后期将深入到平安镇7个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让更多贫困白内障患者受益,重新享受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帮助村民了解和治疗白内障眼疾的同时,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日常对视力保护的重要性,受到老年朋友和家属的称赞。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