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向白渡社区捐赠安全书包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8/29 9:05:31点击次数:2648次

     骄阳似火,爱不减分。8月16日上午,汉中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向汉台区白渡社区捐赠安全书包仪式在白渡社区举行。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副行长石涛,汉台区北关办事处副主任周杰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白渡社区的近百名家长儿童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讲话。他指出,为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汉中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书包”捐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广大儿童送去了温暖。此次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向白渡社区捐赠的128个安全书包,体现了银行系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担当与责任。“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永怀感恩之心,长大以后为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副行长石涛致辞。他在讲话中说,中国银行汉中分行作为国有银行,一直以来也以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秉承“扎根秦巴热土,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理念,大力支持汉中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在汉中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大爱汉中2018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中,中国银行汉中分行向北关办事处白渡社区小学捐赠128个安全书包,希望这小小的书包能够提高孩子们避险能力,强化儿童及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保护他们健康成长。也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向全社会传递爱心,营造希望,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的汉中贡献一份力量。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书包,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向你们一样做好事,献爱心,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前来接受捐赠的一位小朋友对大家说道。
    

    据悉,此次一共为白渡社区捐赠的儿童安全书包128个,价值近3万元。这些安全书包除了能够放置书本文具之外,还具有全反光材料、防落石砸伤罩、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功能。这些安全功能,在危险时刻能为孩子提供必要的保护,对于缺乏安全意识的儿童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汉中红十字会联合中国银行汉中分行捐赠安全书包活动是支持教育事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又一具体行动,对树立儿童安全文明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安全素质和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减少意外事故发生有着积极作用。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