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陕西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走进徐李湾村:走村访户面对面,博爱奉献心连心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8/28 23:13:02点击次数:1867次

     陕西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院主要对董家营镇湖广营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徐李湾村、古路坝村(西北联大办学旧址)三个乡村进行志愿帮扶,开展卫生救护普及、健康人居理念、电商知识培训等内容。7月25日实践团对徐李湾村进行入户调研,通过走访与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基层卫生健康,应急救护的现实状况。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和帮助,丰富孩子们文化知识,提高他们健康安全意识,以自身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浪潮之中,做新时代新农村建设事业的服务者和践行者。


    伴随农村父母离乡进城打工,农村儿童留守农村而无人照管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他们失去父母陪护,身心、学习、成长都面临着失管、失教和失衡,由此引发了诸多社会问题。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已纳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班级管理的重要工作。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这个群体的关注,徐李湾村也不例外。
    7月25日上午,志愿者对徐李湾村委副书记就村内现状、发展水平、卫生健康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采访。随后,对代表村民以及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并以调查问卷为基准,有针对性的提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留守老人与儿童宣传学龄前儿童健康教育知识,为老人普及相关健康知识,为留守儿童树立自信心等,帮助他们建立起正确对待生活的态度。
     晚上7点,志愿者们出发去接留守儿童以及村子里其它小朋友来到村上的广场上游戏互动,让当地的留守儿童及村民都感受到了志愿队的真诚与活力。在游戏之余,对其他儿童进行了简单的问卷调查,激发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社会的信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欢声笑语中,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就像是漫山的格桑花一样绚烂。
    志愿活动在各基层干部和村民们的配积极配合下顺利开展,陕理工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深刻内涵,将竭尽全力的在这个小小村庄挥洒自己的热情与力量,助力基层群众的健康生活!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