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南通市对口支援汉中市17600件新衣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6/29 11:35:08点击次数:1811次

 

 

   6月28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红十字会对口支援汉中精准脱贫捐赠仪式”在汉中市政府大成殿会议室举行。会上,南通市红十字会向汉中市红十字会捐资新衣17600件。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兼市红十字会会长朱晋、南通市市委副秘书长兼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欣彤、南通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健、汉中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江华、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等领导参加捐赠仪式。

     朱晋在会上提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等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南通、汉中两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构筑协同联动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迎来了历史性机遇。自南通与汉中开展新一轮结对协作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汉中的经济发展、民生需求。我们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产业合作、企业服务、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文化开发等方面,与汉中市开展了深度的交流合作。我们此行也将围绕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加强协作。作为南通市红十字会的会长,今天还有一个特殊使命,就是将南通爱心企业捐赠的161箱、共计17600件夏衣,转交给汉中市红十字会,让汉中的老百姓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南通人民的爱心。


   程腮仙希望,两地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协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丰富协作内涵,不断推动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发展,造福两地人民,共同携手奔小康。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深入更高效。此次南通市捐赠的物资,一定要全部用于扶助贫困户,通过“爱心超市”模式进行发放,鼓励贫困户积极主动参与农村社会公益活动,立足扶志,变“输血”为“造血”,真正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去年12月,南通市红十字会募集到228箱、共计12473件秋冬衣,第一时间与汉中市领导及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商讨确认物资捐赠事宜,并通过汉中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将物资进行了分配发放。此外,还在不断呼吁、鼓励更多的南通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两地的交流联系中来。据悉,截止目前,南通如东、启东、通州、崇川红十字会都与结对协作的汉中县(市、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交流合作,首笔善款共计33万元已支持到位。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