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镇巴县红十字会荣获2017年度汉中市红十字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4/3 16:49:12点击次数:1008次

 

    

   

    3月28日,汉中市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红十字工作会议暨理事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中省红十字会会议精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总结了2017年红十字会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会上,汉中市红十字会与各县(区)红十字会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镇巴县等7个先进单位和27名先进个人。镇巴、西乡、略阳红十字会及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红十字会将主要以“三救三献”工作为切入点,传递社会正能量、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抓宣传工作,弘扬红十字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和红十字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红十字事业是凝聚爱心、传递友善、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积极推动红十字会依法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努力为红十字会全面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注重发挥优势、依法履职尽责,着力彰显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新作为。进一步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追赶超越、“三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今年以来,我县红十字会在省市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以红十字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救护培训为载体,坚持抓学习强基础,抓重点求突破,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助医、助困、助学、应急救护等人道服务,充分发挥了政府人道助手作用。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思路,争取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参与,使红十字事业不断深入人心。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