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8/4/2 14:30:26点击次数:2015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罗勇同志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传达了王建军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罗勇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付彤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志愿服务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华同志指出,政治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市红十字会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支持参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郭华同志强调,这次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红十字会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红十字会作为群团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市红十字会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罗勇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位,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好工作。
    金清杰同志代表市红十字会党组表态,这次市委第二巡察组来我会进行巡察,既是对红十字会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加快红十字事业发展工作最有力地支持和鞭策。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夯实责任、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端正态度,扎实整改,勇于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和红十字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双赢目标。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50天。巡察期间(3月12日—5月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319331581,邮政信箱:汉中市200 号信箱(邮编72309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以及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