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华侨赴汉中看望贫困户回访援助项目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7/12/6 17:28:15点击次数:1214次

 

      11月27日上午,马来西亚华侨拿督刘明德、杨金同一行在中省市红十字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南郑区秦家坝村看望贫困户,并回访援助的项目。

 

 


     考察团一行先后看望了8户贫困户家中,每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详细了解扶贫生计项目发展情况,对项目落实和贫困户发展情况进行了查 看。项目实施初期,我市红十字会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分组入户实地筛查,初步确定10户为援助对象,今年3月,马来西亚考察团前往秦家坝村对初步选定的10户进行了考察,并为10个贫困户分别发放慰问金1000元。今年10月经过市、县、镇、村多方协调努力,最终确定8户为援助对象,并签署了4方项目协议,为贫困户发放了项目资金,并尽快落实了种、养殖采购。援助的秦家坝村的8户村民,大多以发展养猪、牛、羊、鸡、蜜蜂等养殖业为主,通过今年援助的16.5万的项目资金支持,帮助8户贫困户学习了科学的种养方法,扩大了养殖规模,修建了圈舍,解决了当地贫困农民缺资金、少技术等问题,使他们靠扶贫项目,发挥他们的自我创造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达到了良好的脱贫致富目的。

 

 


   

      在座谈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候富乐对马来西亚华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不远万里来到汉中奉献爱心的善举表示感谢。我市一直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对贫困户各方面条件的改善,希望以后双方能经常加强合作,更好地助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马来西亚考察团通过本次回访,对援助的生计项目的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当地政府和红十字会能够继续加强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使他们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