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红十字曙光救援队深入湖南娄底灾区开展洪涝救援行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7/7/11 17:29:55点击次数:2025次

 

    6月30日8时到7月1日8时,湖南省娄底市遭遇大暴雨袭击,80个乡镇27万人受灾。截止7月1日10时,娄底市6个县市区80个乡镇办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4.4万亩,受灾人口27.3万人,转移人口6840人,倒塌房屋581间,经济损失严重,湖南省启动省级救灾Ⅱ级响应。       

  

    7月1日晚上10点,汉中红十字曙光救援队接到湖南长沙洪灾救援电话,各支队中队立刻响应,7月2日凌晨2点,派遣经过专业救援培训的4名队友:林一帆、赵大荣、陈宏伟、伊庆生第一时间带着救援装备动身前往灾区。

 


    7月3早上,救援队接到当地政府和县政法委的指令,并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报备后,对白水镇,新中村和白水河沿岸进行排查。因水面雾气太大,能见度不足五米,搜救难度加大,汉中红十字曙光救援队队长林一凡,克服重重困难,带领3号救援艇在城区转移受灾群众,王树生带领2号和1号救援艇在冷水村转移受灾群众,配送补给和饮用水。随后,根据湖南救援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在白水镇冷水村建立起了临时医疗救助点,为灾民发放药品,开展救助工作。

 


    7月6日下午16:00 ,救援队队友安全返回汉中。据统计,在本次为期两天紧张奋力的救援中,队员们共救助转移受灾群众580人次,运送救援物资(方便面26箱、饮用水39箱、燃料400升),曙光救援队医疗点救治受灾群众79人,发放药品32份。


 

   

    在这场洪涝灾害中,湖南娄底百姓们在灾区看到了汉中红十字曙光救援志愿服务队忙碌的身影,队员们不远千里来到湖南娄底,为的是帮助灾区当地百姓们早日度过难关,他们这种“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好评。

 


   

   汉中市红十字曙光救援志愿服务队初建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是汉中市红十字会的一支志愿服务队,近年来,在汉中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下,曙光救援队成为了汉中市目前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好的一支救援队。他们是由一些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志愿者服务队,肩负着公益救援、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等志愿服务职能。目前,该队共有志愿者130余人,自成立以来,出色地承担起救援、救助的任务,共执行紧急救援任务60余次,出勤336人次,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当前正值汛期,在宽阔漫长的汉江流域经常能看到汉中市红十字曙光救援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他们一直在为汉中百姓的生命保驾护航。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