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西乡县红十字会召开探索人道法项目座谈会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7/6/20 8:40:28点击次数:1413次

   

    

   6月15日, 西乡县红十字会召开探索人道法项目座谈会。中国红十字总会组宣部副部长边晓,陕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王安永、组宣部部长雷敏,汉中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清杰,西乡县委常委、副县长岳立出席座谈会。
    会上,岳立介绍了西乡县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及人道法项目前期准备相关情况。据了解,探索人道法项目是专门为13至18岁青少年设计的介绍国际人道法及开展人道教育的项目。该项目旨在探索战争、武装冲突中凸现的道德和人道问题,核心内容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尊严,主要学习目标是帮助青少年将人道原则融入日常生活中,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社会意识和公民责任感,增强他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项目专员叶英华,中国红十字总会组宣部项目负责人陈书攻分别就“探索人道法”项目的基本情况、目的、实施方法和基本要求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还对项目落地、项目布局、人员培训、保障机制、管理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边晓指出,“探索人道法”项目是红十字事业与教育事业的有效结合,是学校德育工作、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红十字事业发展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他表示,西乡县红十字工作基础很好,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县教育部门高度配合,总会将加强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市、县实施“探索人道法”项目,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开花结果。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