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67岁老人捐献器官 奉献人间大爱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7/6/8 16:06:28点击次数:1119次

 

   

   

    5月10日,汉中市一位67岁老人吴先生,因脑出血入院,5月18日病情进行性加重,血压下降,自主呼吸停止,经抢救应用升压药维持血压,呼吸机维持呼吸,生命的迹象越来越微弱。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不忘嘱咐家属联系汉中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赶往医院完成他捐献器官的心愿。
    早在一年前,吴先生就找到汉中市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器官捐献方面的问题,主动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并向家属明确表示,去世后他要将自己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需要的人。虽然一时间难以接受失去亲人的悲痛,但这个来自农村的普通家庭,还是尊重他的选择,捐献器官延续更多人的生命。
    5月20日,家属签署器官捐献知情同意书后,在陕西省红十字会协调员的全程见证下,下午15:30,由西安交大一附院OPO团队进行器官捐献手术,吴先生捐献了肾脏、肝脏、角膜,共挽救5个病人,包括2个尿毒症终末期患者、1个肝衰竭患者,并让两个失明患者重见阳光。
    手术结束后,在场的医护人员对其遗体进行默哀,表达了深切的敬意。他的这种人道博爱、无私奉献的大爱之举,让身边所有人感动和敬佩。他的捐献实现了生命的延续,播撒了人间大爱。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