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1/3/29 11:29:31点击次数:1560次

 

 

   

    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3月25日——26日,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培训班,市红十字会师资为汉中40名企业员工进行了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老师通过生动且实用的方法把应急救护的知识传授给学员,随后,他们现场为学员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步骤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并模拟现实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多种意外状况,讲解当危险发生时,针对不同部位的骨折、出血情况,如何正确使用三角巾和绷带进行有效救护,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
    为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理论答卷和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学员们都认为很实用,学到很多现场应急救技能,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