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1/3/3 18:05:33点击次数:1956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正处级巡察专员马强同志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利明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敬海峰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1119日至202012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市委第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政治责任、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全面推进汉中“三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出整改,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马强指出,市红十字会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发挥了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红十字会的事业发展做出了一定成效。巡察“回头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追赶超越动能不足、开展“以案促改”不深入、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

马强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题责任,对两轮巡察“政治体检”做实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管党治党成效。二要加强红十字会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干部职工管理力度,抓实“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依法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强化会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加强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捐赠工作规范高效、及时透明。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利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红十字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要夯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市红十字会党组对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敬海峰表示,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准确到位,我们完全接受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实“两个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回头看”整改成效。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列席会议。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