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行动的倡议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9/21 14:36:24点击次数:2487次

全体干部职工:

为积极培育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社省委发出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行动的倡议。

1.文明交通行动。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明确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守信号灯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实习。“抵制五大危险驾驶行为”。即: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自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2.文明餐桌行动。倡导“九大文明餐桌行动”。即:餐前洗手;爱护食堂公共设施举止文明,互相礼让;维护就餐秩序,依次排队不加塞;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自觉维护餐桌整洁;自觉回收餐具;家庭厨房节能减排;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合理点菜,科学打包。摒弃“八大餐桌陋习”。即:铺张浪费讲求排场;不守秩序乱插队,自助餐取用过量;机关食堂餐后不送碗盘;食多言,进食发出声响;咳嗽、打喷嚏、剔牙不回避;胡乱转动翻动菜;取放餐具叮当作响;不顾场合猜拳行令大声喧哗。

3.文明旅游行动。倡导“十大文明旅游行为”。即: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民族风俗习惯。摒弃“十大旅游陋习”。即:乱写乱画;随时吐痰随地大小便;集体行动缺乏时间观念;乱扔废弃物;大声喧哗;践踏草坪乱踩花果;用酒店毛巾擦鞋;不守秩序乱插队。

4.文明上网行为。倡导机关工作人员文明上网、文明交流,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庸俗、媚俗之风,不上不健康的网站,不在网站上发表和转载违法、格调低下的信息,传播文明言行,倡导文明新风,自觉践行绿色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汉中市红十字会

2020年9月21日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