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督导镇巴县 “探索人道法”试点项目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11/2 11:02:50点击次数:762次

 

    

    10月29日,汉中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一行到镇巴县对“探索人道法”试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探索人道”法项目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13至18岁青少年设计的教育项目,它旨在探索武装冲突中凸显的道德和人道问题。通过学习加强青少年的社会意识,增强他们的公民责任感,提升他们对保护生命和人的尊严重要性的认识。镇巴县作为陕西省“探索人道法”项目的第二个试点,通过前期的准备和培训等,于2019年“探索人道法”正式进入我县各初级中学课堂,并取得良好反响。汉中市红十字会为持续推动“探索人道法”试点项目工作的开展,了解并掌握项目的实施情况,对我县该项目进行督导。

    汉中市红十字会一行首先到我县泾洋初级中学对“探索人道法”项目课程进行观摩。授课老师就红十字的起源与国际人道法的根本宗旨和“人的尊严”的基本内涵等核心问题做了细致介绍,课堂上积极互动讨论分析,让学生掌握人道法的根本宗旨和人道、博爱、奉献的基本含义,引导学生探讨了“旁观者”和“人道行为”概念,增强了学生的社会意识和公民责任感。
    课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何国辉副秘书长对镇巴县该项目实施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方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要巩固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保镇巴县“探索人道法”项目试点工作向前发展。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