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固县召开0-14周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会议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9/15 15:55:21点击次数:744次

 

  

          9月11日上午,城固县召开0-14周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会议。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程毅、省红十字基金会干事王迩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李学文、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救助办公室主任黄旭、副主任毛允涛、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王沙、基金项目执行人孙亭亭、汉中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城固县副县长周利华出席会议。城固县卫健局、医保局、教体局、融媒体中心、镇(办)分管领导、县直及镇(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刚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凯领学了《城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0-14周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工作的通知》,省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程毅就全力做好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县长周利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议,积极开展筛查工作,力争达到筛查工作全覆盖,同时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抓好重点环节和重点措施的落实,把此项深得人心的爱心工程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本次筛查工作顺利完成。随后,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就筛查工作部署及医保报销政策进行了说明,省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就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技术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议结束之后,下午,城固县县直及镇(办)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在省人民医院专家带领下到城固县朝阳小学,对1—3年级1500多名学生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实践操作,使大夫们熟悉了筛查流程,掌握了筛查技能,为下一步全面筛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严重危害患病儿童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具有治疗专业性高、难度大、治疗费用高等特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如及时手术治疗,可以恢复正常,不影响生长发育,并能胜任普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需要。所以规范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尤为重要。此次城固县红十字会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出资10余万元,对全县0至14周岁儿童先心病术前免费筛查,并对患儿手术费用予以5000-3万元资助。不仅能彻底筛查出患病儿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还确定省人民医院为定点手术医院,做到放心治疗;同时通过开展筛查工作,能进一步提升我县医师先心病筛查能力,对群众普及先心病知识也是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对确诊患儿开展救治工作,进一步探索儿童先心病救助制度的有效整合,帮助家庭贫困患儿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并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要举措。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