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世界急救日:汉中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进社区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9/10 18:16:17点击次数:748次

 

 

 

         9月10日上午,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汉中市红十字会、汉台区红十字会师资和汉中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志愿者们走进中山街办事处钟楼社区、汉台社区,在街心花园广场为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堂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的急救知识课堂。
        汉中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汉台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爱秋及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何国辉作了讲话: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在每年“世界急救日”期间,都会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增强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汉中市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尹庆生老师针对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市红十字会师资现场指导社区的居民参与到实际操作中,使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师资现场教学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在提高居民应急避险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此次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赏,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急救意识,自救互救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