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勉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5/13 9:31:41点击次数:722次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知识,加强学生应急自救能力,5月12日,勉县红十字会走进阜川镇夏家营小学,对莘莘学子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首先,红会的工作人员向全校的94名同学分发了未成年人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让学生们能够较为系统地学习安全预防与自救的有关知识,培育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各种逃生自救的技能。
    随后,邀请勉县曙光应急救援队的讲师为师生们科普心肺复苏、防灾避险、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让全校师生学习在面临各种危险时如何沉着冷静面对并有效实施自救技能规避危险。最特别的是,本次活动让学生借助模型模拟真实的场景,亲自体验心肺复苏,真正掌握操作要领。讲师们手把手地示范,点对点地操作,耐心指导着学生们练习。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关爱生命、珍惜生命,使生活更快乐、生命更精彩。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