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汉台区举行“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座谈会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5/9 16:41:31点击次数:578次

 

     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好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提高社会公信力,5月8日下午,汉台区举行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座谈会,汉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科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红十字会介绍了世界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发展历史以及汉台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向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个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参会人员就区红十字会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科指出,召开座谈会,重温红十字发展史,深切缅怀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伟大先驱,回顾总结区红十字会去年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向区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达由衷感谢。各位理事、代表们积极为汉台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区红十字会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取,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马科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开展红十字工作的重大意义。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区红十字会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要精准发力施策,全面推进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尤其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区红十字会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核心工作,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等人道救助和关爱帮扶活动。要对标初心使命,加强红十字会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廉政纪律,驰而不息抓好作风、树立好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汉台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理事代表、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