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耄耋老人为抗击疫情献爱心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3/4 17:14:04点击次数:1739次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希望能帮上一点忙。”3月3日,85岁高龄的退休老人李惠英从口袋里掏出5000元,交到汉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
    李惠英老人1966年从上海来到汉中参加工作,在这里扎根54年,把青春奉献给了汉中这片热土。她在家收看新闻时关注到当前全国上下正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防护物资严重不足。老人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要为战胜病毒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年,老人在市信访局通过上访解决她和其他退休老人的问题时,留了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她立即联系了市信访局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联系捐赠方式。通过市信访局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得知老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接收了这笔爱心捐款,并为她开具了捐赠发票。 

 

    据信访局工作人员介绍,李惠英老人生活很简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但他却很乐于助人,知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都会献出一份爱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尤其牵动着老人的心,老人决定捐出5000元用于汉中疫情防控。
    李惠英老人说,他退休这么多年,政府每年发退休金给她,还给报销医药费,吃穿不愁。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们应该为国家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