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70岁老人脱贫不忘党恩 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2/12 16:44:04点击次数:797次

 

        “我在电视上看到疫情非常严峻,也看到一些年轻人都在一线冲锋,我老了现在不能做点什么,心里非常难过和内疚,捐款只是为了尽我一点微薄之力。”这是一位略阳老人在汉中市略阳县红十字会捐赠现场动情地说的一段话。2月9日中午,70岁的脱贫户沈辉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略阳县红十字会,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两万元积蓄捐赠给了略阳县红十字会,用于全县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在略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政府副县长丁侃代表接受了沈辉老人的2万元善款,并向老人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了解,70岁的沈辉老人,家住在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南坝村,是县政府办聘用的临时工,从事了25年保洁工作,曾是该办号召学习的先进典型。自2013年以后,每个月靠着1700元左右的养老保险维持生活。在2017年,因为缺劳动力被识别成为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享受了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政策,改善了老人的生活条件。老人平时生活节俭,2万元捐赠款是老人存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积蓄。今年春节期间,沈辉老人得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便满腔热忱的拿出多年积蓄,想为家乡的抗击疫情工作做贡献。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沈辉老人的善举令人敬佩,将鼓舞着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