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通知公告

汉中市红十字会关于元旦春节违规收送礼金整治实施方案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1/3 15:32:05点击次数:818次

    各科室:
    根据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持续推动各科室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结合我会实际,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把整治元旦春节收送礼金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出成效。
    二、整治范围和问题
     整治对象包括单位所有人员,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元旦春节假期,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同时,对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由本人和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商的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三、整治措施
     1.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红十字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宣传整治工作内容,使党员干部感受到专项整治的严肃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组织自查自纠。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反省,把自己摆进去,全面自查自纠,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制定公开承诺书,对自查出因特殊问题未能拒收、难以退回的红包礼金,必须自收礼1个月内如实上交省纪委相关账号。
     3.严肃查处问题。集中整治期间,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同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4.建立长效机制。对2020年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婚丧喜庆等个人事项采取事前提醒、情况说明等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四、工作要求
     1.专题研究部署。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省、市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系列实施方案,领会实质要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办法和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2.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敬海峰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工作,各科室要高度重视。
 


                                                               汉中市红十字会
                                                               2019年12月25日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