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做好“惠民微实事 ” 主题教育见成效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1/30 14:20:07点击次数:755次

 

        汉中市红十字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脱贫攻坚、基层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惠民微实事”,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解难题,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重视,落实上迅速。准确把握扶贫村村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任务上来,主动对标先进、抓好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做好“一收入、二不愁、三保障”精准判断核实工作,及时向扶贫户宣讲国家最新的精准扶贫政策;深入扶贫村南郑区湘水镇高皇山村“爱心超市”捐助捐赠物资(米、面、油、家庭包等)29箱;落实好帮扶村修缮2.5公里砂石路资金1.5万元;协助帮扶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扎实做好各级核查组核查贫困户退出工作。
    下基层,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广泛宣传发动,聚焦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小事、急事、难事,认真梳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和服务诉求。目前,已开展大型宣传活动4次,红十字知识宣讲1次,新组建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会志愿活动,汇聚人道力量,参与并协助我市红十字会做好人道领域各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群众性救护知识宣讲10次,在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方面继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问民生,全力助推追赶超越发展。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办好“惠民微实事”,在为民服务中守初心、践使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真实惠。认真开展“三献”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工作。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8例。11月24日至30日,我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民政局开展第一期养老服务护理员培训工作,来自各县区养老院的100名护理员接受专业的培训,大力提升了我市养老护理员照护老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推动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